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红”派出所 建起了“博物馆”
快递超8小时未取 需付费1元?
破坏定位盗走共享汽车 福州一男子获刑
傍名牌“金六核桃”在福州被告了
用打印机造假币近两万 莆田90后男子被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超8小时未取 需付费1元?
市民称,收费前未提前通知;丰巢快递柜方面称,不存在强迫收费,市民点赞后,可免费取件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陈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自家楼下的丰巢智能快递柜,在并未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开始对长时间未取的包裹进行收费。

陈先生说,他家住在仓山区芙蓉园小区。9月初,他的岳母黄女士在网上购买了衣服,但过了约2周时间,仍然没有收到包裹,在查看物流信息后发现,包裹早被放进了小区的智能快递柜,但黄女士的手机至今都没有收到取件码短信。

陈先生随后联系了快递员,将取件码发到了自己的手机上。可是当陈先生在丰巢智能快递柜屏幕上输入取件码后,却跳出了一条提示:“因包裹未能及时取走,超过8小时,需要支付1元。”

陈先生表示,还好他当时多看了几眼,在提示信息下方,有一条“点赞丰巢免费取件”的按钮。陈先生点赞后,没有付费,顺利将包裹取出。

对于丰巢智能快递柜收费的情况,昨日上午,一名正在芙蓉园小区投递包裹的快递员称,他们最近也有发现这种情况,但只要“点赞”下,就不用收费。对于其他智能快递柜是否存在收费情况,他并不清楚。

对此,丰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智能快递柜资源有限,但部分消费者的包裹存放时间较长,占据了资源。设置收费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合理利用资源,收费并不是强制,消费者可以选择退出不付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