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晒家族“官谱” 让老师关照孩子
男子吞安眠药后开车上高速 被警察救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晒家族“官谱” 让老师关照孩子
莆田一位家长和老师的聊天截图引起轩然大波,家长系莆田市一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莆田市教育局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微信上家长晒﹃官谱﹄(网络截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 唐明亮

海都讯 近日,莆田一名学生家长与老师的聊天截图在网络疯传。家长向老师列出包括自己及多位亲属的官职,希望老师能多多照顾自己的孩子。昨日,海都记者依次向聊天截图中提到的部门核实,证实这些官员所在部门及姓名均属实。但网传涉事廖老师已经被解聘为谣言,莆田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所晒家族官职均属实

在这张聊天截图里,家长介绍自己为莆田市某部门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王某,孩子的父亲是莆田市某执法部门综合处处长陈某某,另外还提到家人朋友有荔城区分管教育的领导许某某、莆田市教育局一科长薛某某。

记者了解到,截图中提到的姓名和官职与官方网站公开信息一致,情况属实。昨日,记者联系莆田市某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证实了孩子妈妈王某的官职,其表示前天网络传开后,就有不少人来电咨询,昨日王某正常上班,但恰好不在办公室,相关情况并不知情。莆田市某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也证实陈某某是其单位一名工作人员,在工作方面有着不俗的成绩,目前人正在外地培训,至于其他方面表示无法透露。

记者从公开报道的内容中看到,陈某某是莆田市某执法部门综合处处长,2014年12月,他被评为本系统全国先进个人,2017年1月评为全省系统先进工作者,2017年5月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立三等功一次。

网传图片中,还有一张关于陈某某被评为全省优秀执法人员的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年为9月18日至2018年9月25日。莆田某单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示属实,目前他正处在公示阶段。

网传涉事老师被解聘实为两码事

此事在网上疯传的同时,昨日网上又出现一份落款为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的文件,内容显示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一教师自愿辞职并和学校解除合同关系,疑因昨日热传的家长向学校“秀”家人官职聊天截图而辞职。

对此,荔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所传的9月19日签发的荔教综【2018】252号文件《关于同意解除×××与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聘用合同关系的批复》,文件内容属实,但其实是另一所学校的老师主动离职,与此事无关。

昨日下午,涉事廖老师所在的莆田市荔城区梅峰小学发布情况说明称,对所有在校学生的教学和管理都一视同仁,不因家庭背景不同或人为因素而存在差异,请家长和社会各界放心,也欢迎予以监督。廖老师并未离职,目前仍在正常从事教学工作和履行班主任职责。

知情人:老师刚参加工作不久

昨日下午,涉事的梅峰小学一名老师介绍,廖老师是本学期四年级新任班主任,她刚参加工作不久,今年秋季开学也刚刚结束产假,第一次担任班主任。开学期间,她利用微信平台与学生家长保持沟通,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

“家长王某各方面都很优秀,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莆田市某部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王某工作上认真努力,为人也热情开朗,与同事们相处融洽,大家都喜欢她。莆田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仍在调查此事有关情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