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分车带“瘦身”江滨西大道将拓宽
“潭美”或外围影响我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车带“瘦身”江滨西大道将拓宽
6.5米宽的分车带瘦身3米,双向四车道将拓宽为六车道;分车带原先种植的华棕,就近移植到道路两侧绿化带
分车带中的华棕,已被移植到人行道旁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本月,在福州江滨西大道和杨桥西路上,正在进行道路拓宽施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施工中,将对道路上的绿化分车带进行“瘦身”,分车带原先种植的华棕,将就近移植到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中,作为遮阴大树。这种平移大树的方法,能提高大树的成活率,还能节省成本。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江滨西大道,这里有部分路段,已经完成了绿化分车带的“瘦身”施工。

原先的绿化分车带,种植了两排华棕,其中的一排,已经就近移植到了江滨西大道的绿地。在金牛山公交站旁的绿地,记者看到这里的华棕高度超过10米,被移植后,都用护木架进行支撑保护。目前,有30多棵大树完成了平移。

据现场项目负责人、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郭先生介绍,江滨西大道,原先是双向四车道,计划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此次施工图纸审核,由园林、建设部门的专家参与,进行了优化,保留分车带,将6.5米宽的分车带,瘦身到3.5米宽,大树就近平移。约800米的路段将采用这种施工方法。

据悉,江滨西大道杨桥西路交叉口附近,涉及两洪工程、地铁施工和道路拓宽,市政建设开发公司方面,给大树选择就近安置点,未来不需要进行移树,能让大树继续安心生长。

此次移树时气温较高,也有不少市民在关注大树的长势。

据园林专家介绍,棕榈科植物树型高大,最担心的就是大树顶部供水不足。最近白天天气仍然较炎热,园林部门每天都安排浇水并巡查,预防大树脱水。

园林专家说,江滨西大道的平移大树施工,不仅能节约施工成本,还能提高大树的成活率,最大限度保护道路的绿化生态。

感谢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