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湖左海 睡莲百合国庆迎宾
元谋人牙齿化石将在市博展出
东湖数字小镇 旅游提升项目开工
第十二届“书香八闽” 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火车站片区安置房 奇山新苑元旦前交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二届“书香八闽” 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N海都记者 肖颖

海都讯 9月28日,第十二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启动。本届全民读书月活动主题为“学习新思想建设新福建书香伴我行”。同时,“书香榕城”、“书香泉州”、“书香南平”、“书香漳州”、“书香莆田”、“书香龙岩”、“书香宁德”、“书香平潭”全民读书月也将同期在各地举行。整个活动将在10月底结束。

当天,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为首批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授匾,为23个重点扶贫开发县贫困乡村学校“追梦书屋”捐书、授匾,为“冰心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读书征文”颁奖。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还将向福建高校图书馆赠送《福建名人篇》丛书。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全民学习新思想的“大学习”热潮,倡导人们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还将发出《全民读书活动倡议书》并举办第十二届“书香八闽”读书月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全省范围内还将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发扬热爱读书、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为文化强省注入新的内容和活力,为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

本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由福建省全民阅读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承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