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地铁2号线全部站点开始装修
滩涂栈道开放可体验湿地风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2号线全部站点开始装修
部分站点已现雏形;为确保按时通车,福州所有在建地铁国庆不停工
国庆期间,金山站抓紧内部站厅装修
上洋站出入口已基本建好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为保障各条地铁线路按时通车,国庆期间,福州地铁所有在建线路均不停工。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获悉,2号线22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和站厅装修,首批启动进入装修施工的站点已开始部分软装工程,站点外观、站厅样式雏形已现。

洪湾站装修已完成一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金祥路与洪湾路交叉口的地铁2号线洪湾站。该站点四个方向的出入口风亭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即将启动吊顶、面板铺设作业。进入洪湾站内,只见施工人员正在铺设站厅外墙、地板、吊顶安装等工程。

洪湾站沿金祥路东西向设置站位,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长约208米,宽约20米,基坑深度约17米,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洪湾站主体和各附属结构已全面封顶,是地铁2号线第一个全面封顶的车站,也是全线首批进行装修施工的车站。

中交福州地铁2号线5标段项目总工程师曹树辉介绍,洪湾站国庆期间将不停工作业,项目管理、技术员、建设人员全部在岗,共计122人,机电设备已具备交付条件,站厅整体装修工程将完成50%。

采用中英文站点图标

福州地铁2号线22个车站目前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各个站点正在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同时,各站点内装修、铺轨等各项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争取2019年5月开通试运营。

记者看到,2号线上洋站的样板风亭结构建设和外观装饰已基本完成。2号线站点标志设计与地铁1号线有所不同,1号线各个站点的图标从左到右顺序为线路标识、站点名称、出入口编号,2号线的站点图标从左到右依次为站点名称、线路标识、出入口编号。此外,相较于1号线站点名称使用中文和拼音,地铁2号线则采用中英文,即“上洋站 SHANG⁃YANG STATION”。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6号线也在同步建设,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