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8 榕城哪个行业年薪最高
闽侯读书月活动精彩 你选书,我买单
明起我省降雨降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起我省降雨降温
榕或迎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凉一天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讯 谚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昨日16时14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白露、寒露、霜降三个节气,都表示水汽凝结现象,而寒露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

“寒露”这个节气最明显的特点是气温下降,早晚感觉凉,昼夜温差大。我省气象部门分析,近期天气重点一是冷空气来了。明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而南将迎来一场降温降水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降6℃~10℃,11日的最高气温在20℃~24℃之间,一些高海拔山区甚至只有13℃~15℃,感觉“冻力十足”。另外,10日起福建沿海的风力将明显加大,最大阵风可达9~10级,请关注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的不利影响。

二是需要注意火险等级高。由于空气干燥,今天全省继续维持较高的森林火险等级,部分地区火险等级达4级(火险等级高),野外活动请格外注意用火安全。但是随着冷空气南下,新一轮降水过程也随之到来。届时森林火险等级将有所下降。

我省气象部门称,最近处于季节转换时期,冷空气活跃,气温变化大,提醒市民及时增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今天我省中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明日全省小雨,中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雨,气温开始下降。后天全省降水逐渐停止转多云天气。

福州方面,今起榕城天气转阴,明日降水开始增多。同时,10日还将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凉一天,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10月9日多云 20℃~30℃

10月10日小雨 21℃~26℃

10月11日小雨转多云18℃~22℃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