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与大型游乐场为邻 居民抱怨没法睡
小区抢车位 有人浇水泥墩
新修的金鸡山路却成“停车场”
夏秋季是儿童腹泻高峰期 饮食用药需注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秋季是儿童腹泻高峰期 饮食用药需注意
“安全用药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开启,大奖等着你
参与方法: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答题页面参与

N海峡网记者 王姗菲

6个月~2岁的婴幼儿是腹泻的高发人群,尤其夏秋季更是儿童腹泻的高发季节。儿童用药与成年人不同,妈妈们该如何处理和应对?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海峡网共同推出“安全用药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学习安全用药知识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儿童腹泻高峰期 饮食用药需注意

儿童腹泻原因大致分为非感染性因素和感染性因素两种。

非感染性因素,包括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腹部受凉,饮食过量,对牛奶或大豆类制品过敏等因素。

感染性因素,包括肠道内感染和肠道外感染;抗菌药相关性腹泻。

儿童腹泻常用药物包括以下几类:

口服补液盐:补液盐就是一种含盐的电解质,冲调后给孩子服用,可以预防和治疗因腹泻所产生的轻度脱水症状。

口服蒙脱石制剂:注意要饭前服用,与用餐至少隔开半小时,与其他药物隔开1小时服用。

抗菌药:小儿腹泻大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和消化不良所致(占80%以上),细菌感染导致的腹泻只占少数,大多数腹泻不需要使用抗菌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经医生诊断需要服用抗菌药,则要和微生态活菌制剂间隔2小时服用,以免抗菌药杀灭有益菌。

学习安全用药知识 得精美礼品

“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海峡网希望通过“安全用药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的理念和实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意识。

即日起至10月底,有奖活动中设置了实用的单选答题环节,回答每个问题都是一次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只要参加本次有奖问答,在每月一期的用药安全有奖问答活动中,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