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与大型游乐场为邻 居民抱怨没法睡
小区抢车位 有人浇水泥墩
新修的金鸡山路却成“停车场”
夏秋季是儿童腹泻高峰期 饮食用药需注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修的金鸡山路却成“停车场”
金鸡山公园是福州的热门景点,但一些游客乱停车致周边交通拥堵;下月,南门停车场将启用
不少车辆随意停在新修的金鸡山路上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金鸡山公园是福州的热门公园之一,每到周末和假期,都有上万游客从南门进入公园游玩。昨日,市民吴先生向海都报反映,在金鸡山公园南门前,新建不久的金鸡山路却变成了“停车场”,“这种状况持续了一个多月,对住在附近的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处理。”

游客乱停车高峰期道路拥堵

据了解,金鸡山路于去年底启动施工,今年8月正式通车。但不少市民发现,一些游客把这条道路两侧当做了停车场,造成了上下班高峰期的道路拥堵。

昨日下午,记者到现场走访,发现有十几辆私家车停放在道路的车道上,显得道路比较拥堵。据介绍,金鸡山路还在施工之中。在金鸡山公园南门附近,建设好的停车场,主要位于鼎鑫创意园内。而在金鸡山路南侧,还有一处停车场正在兴建中,场地内的停车位基本完成划分,但保安岗亭还未完工。

新停车场将启用车位90多个

记者从金鸡山路施工单位——市城乡建总的相关项目负责人林先生处了解到,为了确保金鸡山公园南门车辆通畅,金鸡山路已经从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四车道,明年元旦前将交付给晋安区的相关部门养护和管理。

林先生说,他们也注意到了新建道路的停车问题,这主要是道路还在扫尾施工期,在移交后,交警部门就会上路执法。

林先生告诉记者,金鸡山路建设时,已经考虑到了公园游客的停车问题,下个月,位于金鸡山路南侧的停车场将正式启用,有90多个车位,南门的车位容量将增加一倍,缓解公园附近停车难的问题。停车场的运营,将由晋安区的相关部门负责,收费也将由物价部门决定。

吴先生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