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因甲亢无法整容 剩7万多不让退?
公交司机开车玩手机
拖欠农民工工资 将被限制乘高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司机开车玩手机
福州公交集团:事发99路公交,司机被停岗一天并扣奖金
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昨日上午,有网友报料称,福州一名99路公交车司机在开车过程中玩手机,相关视频随即也在网上传开。

该网友传来的视频有45秒,刚开始车辆未启动,司机低头看手机,当车辆开始行驶后,司机左手依旧拿着手机,右手还搭在大腿上,抬头看前方时才用右手摆一下方向盘,这个过程车速并不快,司机不时低头看手机。视频中,能看到手机屏幕是亮着的。记者注意到,司机还没有系安全带,车上有不少乘客。

该网友告诉海都记者,当时,他就坐在前排,99路公交从金山金桔站开往葛屿村时,发现了司机的这个行为。有网友认为,司机即便有急事,也要先将车停到一旁,路面上各种事情随时可能发生,司机如此不专注,很容易引发事故。

昨日下午,福州公交集团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已注意到网上流传的视频,经过调取监控核实,昨日8点30分左右,99路闽A01862F公交车张姓司机驾驶车辆时违规使用手机。该行为严重违反了福州公交驾驶员运营违章及违纪管理的规定。

据了解,福州公交集团对当事驾驶员作出以下处罚:停岗一天,接受批评教育,责令其做出书面检讨;扣除司机当月服务质量奖300元和等级奖,并取消当年度评优资格及营运质量等级的晋升资格;对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的问题,集团再对其罚款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