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华侨大学一副教授被曝性侵 受处分
奇葩盗贼偷蜜蜂
扮“外卖哥”凌晨偷秋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侨大学一副教授被曝性侵 受处分
学校发通报证实,并给予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停止教学工作、调离教师岗位、撤销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等处分

N海都记者 曾小琴 黄晓燕

海都讯 日前,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华大老师瞿某存在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希望华侨大学彻底清查,若此事属实,还学生一个公道,并附图,内容为瞿某对女学生讲黄色笑话、性骚扰并侵犯等。昨日,华侨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通过其微信号“华大清风”发布通报称,经查,确认该校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瞿辉存在违反师德师风的违纪行为。

学校经研究,决定给予瞿辉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由专业技术七级降为专业技术八级)处分;停止瞿辉教学工作,调离教师岗位,撤销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提请福建省教育厅撤销瞿辉的高校教师资格。

华侨大学方面表示,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零容忍,坚决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

据了解,瞿辉,博士,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信息产业理论与政策、科技创新与评价、信息经济研究。其教育经历包括:2004年7月获新疆大学管理学学士,2007年7月获兰州大学文学硕士,2013年7月获武汉大学管理学博士。

昨晚6点多,海都记者走访了华侨大学。谈到瞿辉副教授,不管是当面还是电话采访,该校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领导及老师都表示,这事比较敏感,不方便接受采访。

“人挺随和的。”该院负责文印的工作人员刚听说瞿老师的事件后说,在她看来,瞿老师平时爱开玩笑。因之前他经常到文印室复印,给她的印象是瞿老师很年轻,蛮好说话的。家境较差的学生如果要复印什么材料,他会交代复印的钱算在他头上。

一位大四女生称,瞿老师性侵女生的事,8月份就已耳闻。据说,他上课喜欢提问比较漂亮的女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