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 早发现可通过医生矫正
20多名三甲医院大专家 构建实力医疗团队
你的秋季“燥”了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多名三甲医院大专家 构建实力医疗团队
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全面推进高层次医疗人才发展“战略”,吸引省级三甲医院妇产专家“落户”

N海都记者

在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专家门诊,即便是下午4点,慕名来这里来找曲军英和项双卫看诊的患者仍然络绎不绝,将门诊一楼靠里的两间诊室挤得满满当当。项双卫原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妇产科的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曲军英原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国际生殖/计划生育杂志》编委、《中华生殖与避孕杂志》编委、省妇产科学分会第五、六、七届委员、硕士生导师,三甲医院退休的她们,不久前作为高层次医疗人才,被引入到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一下子就成了片区抢手的“专家”。

福州和睦佳医院部署高层次医疗人才引入计划,从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州市二医院等三甲医院引入数十位专家,而腔镜手术水平被社会认可的曲军英和项双卫,早早便被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盯上”。作为福州和睦佳医院全面发展的“大战略”,两大专家的加入,是医院推进人才计划的又一项突破,这大大提升医院在腔镜微创手术领域的水平。

妇产科医疗需求激增吸引三甲医院专家“落巢”

“患者有医疗需求,就有必要让医疗资源得到平衡。”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妇产科工作近30年,每天都要经历人满为患的专家门诊,项双卫深知患者对专家“一号难求”的看病难题。正是看到了专科医院的资本优势和发展前景,项双卫毅然决定到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落巢”,她被聘请为该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

“专科医院的环境和平台比三甲综合性医院要更具人性化和轻松,最重要的目的是让患者能够在家门口找到省级专家。”长期工作在妇产科临床一线,为福建省妇产科医学事业奉献了30多年,曲军英无论是临床和业务经验都极其丰富,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到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对于曲军英来说,改变的只是工作地点及身份,而不变的是她作为一名妇产科主任医师的责任。

补齐妇产专科“高精尖”短板实施人才“大战略”筑巢引凤

社会资本办的专科医院,核心专家团队主要是三甲医院的退休专家,以及想得到一个更自由发展平台的青年医生。但不同于公立医院有完善成熟的医教研体系,专科医院培养人才的周期或许更长。这一点,在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一样存在。而如今随着医院规模与业务量的逐步扩张,对本土专家的需求就显得更为迫切。

一直以来,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从创办之初,就把人才放在第一位,全面实施人才“大战略”,筑巢引凤,吸引数十位三甲医院妇产专家落户。此次,项双卫和曲军英的加入,是医院在妇产科及腔镜微创手术上的又一突破。

目前,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形成了一支“以潘仰琼院长为产科带头人、项双卫院长为妇科微创带头人、曲军英院长为疑难杂症带头人”领衔的20多位副主任以上的强大三甲专家团队。

“在公立医院工作几十年,专家们在人才梯队建设、业务水平提升作都有很强的建树,这些东西也恰恰是我们的短板。”福州和睦佳妇产医院负责人介绍,医院引入人才,借鉴公立医院的规范化管理理念,加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将大大提升医院的综合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