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共有产权房 首付比例确定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正式落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正式落地
校址位于鹤林路,明年8月交付使用,可办54个初中教学班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昨日下午,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合作办学举行签约仪式,意味着福州三中晋安校区正式落地。校址位于鹤林路以南岳峰新城一带(即在建岳峰中学项目),将于2019年8月交付福州三中办学。晋安区教育局表示,这是晋安区补齐教育短板,引进省市优质教育资源的一大举措,也是晋安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

校区位于岳峰新城一带

据介绍,福州三中是省级示范校,是市属优质中学的“领头雁”。晋安区与福州三中合作开办晋安校区,致力打造全省知名、特色鲜明的示范窗口学校,打造晋安居民身边的优质学校。

记者了解到,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位于鹤林路以南岳峰新城一带(即在建岳峰中学项目),规划选址面积约5.4万平方米,拟建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地下室面积约0.4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54个初中教学班。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一些“老八所”复办或合办初中部不一样的是,三中晋安校区与福州三中是同一法人、同一套领导班子,可以说是福州三中自己的初中部。

晋安将新建、扩容6所中学

目前,福州三中正积极就晋安校区开办前涉及的师资、智慧校园设施等方面有序推进,以迎接第一届七年级新生。此外,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将全面推广“钱学森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准备从八年级起选拔一批学生,开展学科竞赛,进行创新人才的培养。

晋安区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的开设,将改变目前晋安东区仅有格致中学鼓山校区、十八中象园分校两所市属中学的局面,补齐该片区优质初中的短板。目前,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周边有岳峰新城、融侨悦城、保利香槟国际等住宅区,居民众多,学校建成招生后可满足当地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另外,晋安明年内将有3所中学投入使用、3所中学完成扩容。

晋安目前在建的项目有七中扩容工程项目、则徐中学扩容工程项目、鼓山中学扩容项目、岳峰中学项目(入驻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东山中学项目、桂湖九年一贯制学校等6所中学。这些学校明年内都将投用或完成扩容,预计可提供8100个中学学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