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教女店员防身术 灭火器可制暴
男子幼年负气出走14年后与家人团聚
□简讯
练足过硬本领护航社会稳定
邻里纠纷 男子自导“被伤害”闹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练足过硬本领护航社会稳定
——莆田涵江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涵江公安分局在涵江动车站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N海都记者唐明亮通讯员郑忠祥文/图

海都讯为提升重点部位反恐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全区反恐力量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10月中旬以来,涵江区两级公安民警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恐应急演练。

10月17日上午,该分局组织巡特警反恐大队、治安大队等警种部门共30余警力在涵江动车站开展以“防爆防冲击”为主要内容的反恐应急演练。演练中,通过路地联勤发现疑似暴力分子—现场隔离控制—警力前往处置的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快速成功制服了暴力分子,达到了反恐处突的实战要求,展示了分局应急力量“练为战、战为胜”的决心与能力,增强了路地联勤联动警力处置类似突发事件的信心。

演练中,以一名疑似暴力分子携带不明包裹,利用动车到站时机,突然持刀直闯动车站出站口,并伺机冲入广场上人员密集的地方,制造更大规模事件。巡查的联勤民警及时发现异常,路地联勤组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一边利用人员和装备的绝对优势将嫌疑人与其他乘客进行隔离,一边对现场进行先期有效控制。接到指令后,巡特警反恐大队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指挥城区组、备勤组警力迅速前往处置。演练中,各梯队反应迅速,职责明确,技能娴熟,配合默契。

其间,巡特警反恐大队专职教官组织全体民警、协警,就防爆服等装备的穿戴使用进行详细的解说演示,所有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热情讨论,对日常接处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收到了预期的培训实效,为正确、安全使用警用装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技能,检验各派出所民警对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各派出所分别组织民警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