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教女店员防身术 灭火器可制暴
男子幼年负气出走14年后与家人团聚
□简讯
练足过硬本领护航社会稳定
邻里纠纷 男子自导“被伤害”闹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邻里纠纷 男子自导“被伤害”闹剧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海都讯 因土地问题与邻居发生争吵,为了让邻居受罚,莆田男子林某竟想出了“自残式碰瓷”的方式,用石头划伤自己的手臂后报警,称被邻居伤害。如此闹剧,很快被警方识破。

日前,莆田市公安局平海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林某报案,称自己被邻居所伤,请求民警出警。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只见报案人林某的左手臂鲜血淋漓。林某称,其与邻居因土地问题纠纷已久,当日一早,邻居就到其家门口叫骂,其实在气不过,于是出来和对方理论。没想到对方一时情绪失控,捡起地上的石头将其划伤,要求民警立即严惩邻居。而邻居的供述却与林某相反,称是林某先到其家门口挑衅,还用石头砸伤了他的额头,而林某手臂上的伤是他自己拿石头划的。

难道还有人为了让邻居受罚自残不成?民警抱着将信将疑的心打开了附近的监控。监控显示,当天一早林某先到邻居家门口叫骂,几分钟后,邻居出门与其理论,林某顺手拿起矮墙上的一块石头向邻居砸去,造成其额头受伤。随后,邻居捂着受伤的额头回了屋里。接下来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只见林某捡起地上的另一块石头使劲往自己的左手划了几下,顿时鲜血淋漓。接着,林某放下石头,从容地报了警。

日前,邻居的伤情正在鉴定中,等待林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市民,骚扰110、谎报警情危害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规定: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罚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