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揭秘无人机编队的背后故事
晋安又建成三个串珠公园
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在福州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安又建成三个串珠公园
晋安要建成51个串珠公园,剩下20余个将在年前全部建成
洋里溪串珠公园有多处特色景观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晋安区政府获悉,晋安近日再建成三个内河串珠公园,总长度有6.6公里,分别位于东浦支路的茶园河、西庄路的赤星溪及鼓山山脚的洋里溪。按照计划,截止到10月30日,东郊河、洋下河、磨洋河3条内河不仅要完成“卷地毯”施工,沿河的串珠公园也将建成。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已基本建成的三条内河沿岸的串珠公园,洋里溪全长约1.6公里,临近鼓山风景区,眼下已变成一条敞开式的清澈河道。过去洋里溪不仅河水黑臭,沿河环境也十分糟糕,而经过治理,沿河道埋设截污管,将污水全部挡在河道之外。还沿线打造景观绿地,设置廊桥、叠水、滨河步道和观景平台,以望鼓岩、寻梅园、传音台、藕香台等多处特色景观展现鼓山历史。

赤星溪全长超过1.2公里,深度约5米,最窄处只有2米宽,是晋东水系中最深且最窄的内河。茶园河串珠公园则以茶花作为“当家花旦”,通过对茶花种类、颜色、花期的梳理,打造一条花姿丰盈的茶花走廊。

晋安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截止到10月30日,东郊河、洋下河、磨洋河3条内河不仅要完成“卷地毯”施工,沿河的串珠公园也将建成。据了解,晋安区将一共建成51个串珠公园,目前剩余的20多个将在年前全部建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