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致敬“城市美容师”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 向福建省反馈督导情况
闽新增30家四星级乡村游村镇
全省革命“五老”人员生活补助标准提高
我省幸福助老扶老 发展中心成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 向福建省反馈督导情况

海都讯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10月2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情况反馈会议在福州举行。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向福建省反馈督导情况,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副组长甘霖出席会议,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

支树平:切实做好督导工作“后半篇文章”

支树平向于伟国、唐登杰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郭声琨同志讲话精神,要求福建省充分正视督导发现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督导工作“后半篇文章”。

支树平指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马上就办,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督导中发现,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存在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省委省政府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从严倒查督办、推动工作全面落实还有待加强。

在政治站位方面,有些地方和部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学习领会不深不透,存在上热下冷或两头热中间冷现象,有的突击应对督导检查,有的宣传发动表面化形式化,感染力震慑力不够强。在依法严惩方面,有的地方线索排查不够充分,核查进度较为缓慢,有的案件办理程序不够规范,有的案件在适用财产刑等方面存在差距,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彻底。在综合治理方面,一些行业主管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象治理不够,对一些新型犯罪源头预防不到位,不少行业主管部门摸排核查线索不扎实,一些部门之间配合协同机制不够完善。在深挖彻查方面,工作开展不平衡,有的对“打伞”仍有顾虑,有的重点案件问责追责不够到位。督导期间,督导组共受理群众来信来电13995件,已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于伟国:对督导组整改要求,不折不扣执行

于伟国表示,对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我们坚决拥护、诚恳接受、不折不扣执行,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高质量、高标准的整改成果,全力以赴打好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一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整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切实发挥被督导地区的“主战场作用”,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措施、更严格的要求,高度负责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二要全面照单认领任务,以有力举措落实整改要求。三要全面扩大督导成果,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据福建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