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致敬“城市美容师”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 向福建省反馈督导情况
闽新增30家四星级乡村游村镇
全省革命“五老”人员生活补助标准提高
我省幸福助老扶老 发展中心成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城市美容师”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省总工会等单位的爱心小组昨走上福州街头,给环卫工送上慰问品和节日问候
省总工会志愿者为江厝路垃圾转运站的清洁工送上大米和食用油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 街头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们总能看到点缀其中的一抹橙黄色。他们,就是守护城市洁净的环卫工人。不论刮风下雨,我们都能在街头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被赞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

昨日上午,省总工会、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省慈善服务协会等单位组成爱心小组,在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来临前,分4路走上街头,前往福州街头的垃圾转运站和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向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献上黄玫瑰,并送上大米和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的堆填场边,弥漫着呛鼻的垃圾恶臭,爱心榕城歌舞团的志愿者们为工人们献歌,邮电学校的学生们为工人们献花,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的人员和工人们谈心。

据介绍,省总工会、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和省慈善服务协会,已持续多年到一线关爱、慰问环卫工人,除了在节日送温暖,他们在夏日还为环卫工人送上清凉,联系数十家店铺开设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和免费茶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