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区·金山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街道走出一支网红广场舞队
变魔术、耍大刀、唱越剧 七旬伯“跨界牛人”
以水为墨公园地砖上“挥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魔术、耍大刀、唱越剧 七旬伯“跨界牛人”
这些才艺都是他自学的,每周都会去金山公园表演,给大伙带来快乐;他说,想要学习什么时候都不会晚
“魔术师”钟铭还会武术
福建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会员陈文璜在地上练字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唐明亮 文/图

海都讯 一叠白纸摇身变成一摞百元大钞、废报纸随便撕扯后又完好如初……昨日上午,福州金山公园门口,一名“魔术师”穿着白色的表演服,在音乐声中,为市民表演了十来个魔术。让大伙好奇的是,这名魔术师竟是一位年过七旬、头发花白的依伯。学魔术对他而言,只是退休生活的一环,短短4年间他自学成才,目前已娴熟地掌握了80多种魔术。不单如此,他还会耍大刀,爱唱越剧,更重要的是,他乐于将快乐传播给周围的人们,带给大伙满满正能量。

秘诀是勤能补拙

这位魔术师名叫钟铭,今年74岁,江苏淮安人,家住金山公园附近,退休后在福州定居已经十多年了。说起初次接触魔术,钟铭依伯说,4年前的春节,他和家人去宝龙广场,偶然碰上表演魔术,很感兴趣。回去后,他网购了魔术道具,根据卖家提供的视频资料,慢慢学习。4年间,他不断努力,终于自学成才。

表演现场,钟铭拿出一叠白纸,在大伙面前逐一展示,随后,白纸竟然神奇地变成百元大钞、美元等。现场立刻沸腾起来,大伙惊讶于魔术的神奇。他表演了十多个魔术,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掌声阵阵,大伙连呼,“高手在民间,这么近的距离都没能看出破绽。”

钟铭说,他的秘诀只有一个,那就是“勤能补拙”。

就没有他不会的

“只要你鼓掌了,笑了,你就会忘记疾病,忘记恩怨,忘记烦恼,你就会健康快乐,我的目的就是传递正能量。”钟铭说,他基本每周都会去公园或社区进行公益表演,他觉得非常快乐。

钟铭称,他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少年时,他偏爱古文和俄语,退休后,喜欢学习英语、舞蹈、越剧、魔术等,目前所会的舞蹈涉及新疆舞、交际舞、广场舞等。他说,“英语是在手机上自学的,人的大脑是无穷无尽的,想要学习什么时候都不会晚。”

说起厨艺,钟铭也是自信满满,他曾用一周时间准备,张罗过一次家族60人聚餐的年夜饭。

“好像就没有他不会的,很全能,总能逗得大家很开心。”不少一同晨练的人都说,在金山公园附近小区的“文体圈”里,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红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