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气宇非凡的北京天坛
淡水鱼港夕阳美景
被误以为“秘密基地”的建筑
甜美清新的古朴旅游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推荐地 台湾淡水渔人码头
淡水鱼港夕阳美景

广告

推荐理由:闻名遐迩的“淡江夕照”于此可以一览无余,是台湾省淡水的八大景之一。

游玩攻略:

中国台湾淡水渔人码头旧名淡水第二渔港,位于新北市淡水区、淡水河出海口右岸。这里不仅是知名的观光渔港,淡水夕照的美景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淡水渔人码头原只是一个传统的小渔港,为改善渔港作业与渔村生活环境,自1998年起选定此处为多功能示范渔港,并且将渔人码头规划成为一个兼具渔业发展与观光休闲的优质公园,成功地朝渔港功能多元化方向发展。如今的它已经成为重要的观光活动休闲的场地,渔人码头边停满了许多渔船及游轮,现在更常成为广告片拍摄的场景。它不但拥有一座美轮美奂的浮动码头,还建成了330多米的木栈道、堤岸咖啡和港区公园,构成一个环状线,让人们可以完整流畅地体验渔港风情,是台北县休闲娱乐的场地。

浮动码头是淡水渔人码头的特色之一,它有别于传统结构的固定码头,可随海水涨退潮而上下浮动,可同时容纳150艘渔船停泊,相当壮观。河岸观景平台在淡水河畔旁,为室外开放半圆形剧场设计,可容纳观众3000余人,山水之景十分迷人,实为民众假日旅游的好去处。

渔人码头最著名的景点,就是330多米的木栈道,漫步于木栈道,远眺对面的观音山和出海口尽头的台湾海峡,看着夕阳从水平面上缓缓落下,美景之盛,令人惊叹。从木栈道往回走,天色已经越来越暗,情人桥也亮起了灯,天空的色彩与初升的华灯辉映,桥下不失时机地响起轻柔吟唱的情歌,即使独身一人,也不禁沉醉在迷人的海港夜色里。

人行跨海大桥又叫情人桥,是一座流线弯曲造型的单面斜张桥,横跨港区。大桥就像一面白色风帆,传递着一帆风顺的祝福,偕亲眷、爱人并肩走在情人桥上,欣赏海景。每天的各个时段景色都不同,特别是傍晚的夕阳,阳光洒在大海上,海水由蓝色逐渐变成金色,美丽至极。

推荐线路:山海之间中国台湾东海岸秘境之旅

旅游贴士:9月到11月是中国台湾旅游的最佳时节,入秋天气渐凉,请备好保暖衣物。

推荐旅行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