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下一版4
 
省运会闭幕 2022年相约南平
市民爱心接力 为病危民警献血
纳税人办税缴费 将实现“一趟不用跑”
连续两月未足额发工资 建设单位列入“黑名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运会闭幕 2022年相约南平

南平市长刘洪建接过省运会会旗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相约三都澳,逐梦新时代”,昨日下午,在宁德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一场简短却不失精彩的闭幕式文艺演出,给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闭幕式上,南平市市长刘洪建接过省运会会旗,下一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南平市举办。闭幕式展示了“南平八分钟”的表演。

据福建省体育局统计,本届省运会共有104个代表团约23500人,参加了共63个大项1172个小项的比赛。其间,先后有1人次超全国青年纪录、66人次破28项省少年纪录、1人次创省少年纪录(本届省运会新设项目)、1人次平省少年纪录。福州市、厦门市等10个青少年部代表团,省卫生计生委、省公安前卫等16个行业代表团,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78所高校代表团,荣获第十六届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宁德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表现优异,参加28个大项比赛,共获得金牌80枚、银牌70枚、铜牌73枚,实现了参赛成绩历史性跨越。

□记者观察

没有“跑马场”日子 体教结合成新出路

海都讯 过去的一周多时间,省运会的各项赛事在宁德拉开战幕,而在福州的不少学校中,省运会也成为了热词。比如延安中学,该中学的小将们获得16枚金牌,还有3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据福州市体育局统计,本届省运会,福州获得金牌138枚、奖牌总数391枚、团体总分3850.5分,均排名全省第一。然而过去的4年,“跑马场”,也就是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还处于施工中,1000多人的运动队只能租借场地训练,通过体教结合,福州的竞技体育找到了新出路。

福州市乒乓球队的教练陈玉书,这4年带着一群孩子在工人文化宫进行训练,省运会上他们取得了4金4银4铜的好成绩。这些孩子中有来自八中、时代、华伦等中学的,也有来自台三小、二附小等小学的。“课程上,学校很支持,一般下午没有语数英等主课,有主课也不是新课,因此孩子们的功课没有落下,家长比较支持。”

此外,福州的羽毛球、游泳等项目也是走读生作为主力,比如游泳项目上,延安中学15名小将入选福州游泳代表团,夺得35枚奖牌。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对体教结合的走训模式感触颇深,她介绍说,为了争取更多的训练时间,队员们常常在学校到训练场的大巴上匆忙吃晚餐,一到场地就迅速投入训练。更让人欣慰的是,很多的走读队员不仅球技精湛、泳技精湛,而且学习成绩优异。

张涵透露,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改扩建将在2020年基本完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