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下一版4
 
省运会闭幕 2022年相约南平
市民爱心接力 为病危民警献血
纳税人办税缴费 将实现“一趟不用跑”
连续两月未足额发工资 建设单位列入“黑名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爱心接力 为病危民警献血
福州一民警突发颅内出血,手术急需大量血液;这条消息刷屏朋友圈,近千个微信群转发
朋友圈截屏

N海都记者 吴臻 肖颖 通讯员 榕警

海都讯 昨日上午,一条求援信息在福州市民的朋友圈中刷屏了。

这条消息原本是条警方内部消息,称温泉派出所一民警突发颅内出血,因血库AB型血不足,动员该血型民警献血,并留下了温泉派出所陈教导员的联系方式。但消息发出后,很快被转发了出去,全市有近千个微信群转了这条求助信息,许多市民加入了这场献血“接力”。

目前,突发颅内出血的民警陈传杭已转入ICU病房,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为不影响工作 民警带病加班

昨日,这条开头标注为“紧急通知”的消息,开始在福州市民朋友圈中流传。

记者从福州警方了解到,温泉派出所民警陈传杭近日有感冒发烧症状,为不影响工作,他只是吃了点药仍坚持工作。10月26日18时许,陈传杭和同事吃完晚饭后,准备加班时,突然感觉头痛。22时许,陈传杭出现呕吐症状,同事立即将其送到省立医院救治,经CT检查诊断为颅内出血,医院迅速展开抢救。次日上午,院方称因为陈传杭血小板太低,如果手术急需大量AB型新鲜血液,需要社会献血。

昨日上午9时许,这条消息在朋友圈中传开。仅仅几分钟,福州微信朋友圈就被这条求援信息刷爆,许多民警将这一情况发到微信朋友圈,希望更多的人一起来帮助陈传杭。短短一个多小时,自发报名要求参与献血的就有上百人,并且名单上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引发各界关注 众人自发献血

昨日上午11时许,第一批参与献血的4名民警和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的两名在校大学生,自发前往位于东街口海峡影院的献血车,6人献了2000毫升血。昨天,还有很多自发前往献血的民警,他们大多数与陈传杭素不相识。

陈传杭的病情也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全市有近千个微信群在转发这条求援信息,许多市民加入了这场献血“接力”。昨天,温泉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就接到不少来询问陈传杭病情的电话。

昨日,记者从福州血液中心了解到,27日凌晨3点多,他们接到申请,夜班工作人员马上紧急调配AB型血小板,省立医院于凌晨4点多取走血小板。对于民警陈传杭的用血保障,他们会持续跟踪,关于血小板应急输注方案,凌晨就和省立医院血库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