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购物品甲醛超标退款?骗局!
四川男子高速路驾车 逆行33公里被拘
湖南一民警为泄愤报复 持枪射杀2人被判死刑
美国可疑包裹寄件人落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男子高速路驾车 逆行33公里被拘
穿越5座隧道,自称走错了道不敢调头
余某驾车逆行(画圈处),穿越五座隧道

N澎湃

10月27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发布《案情通报》,10月25日在雅西高速逆行近33公里的驾驶员余某,因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

据报道,当日余某在逆行过程中,穿越5座隧道,不听民警停车警告,最终被截停。在未发现其酒驾、毒驾后,警方对余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多位网友认为,余某行为或已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对此,10月26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当事司机余某。26岁的余某是石棉县宰羊乡人,平时经营着一家小餐馆,领取C1驾照已经6年多了。余某说,自己当天到汉源去见朋友,返回时从汉源南收费站上了高速。

据高速交警介绍,雅西高速在汉源有两个收费站,汉源北站只能前往雅安、成都方向,汉源南站只能前往石棉、西昌方向。也就是说,余某进对了站,却走错了道,开上了石棉方向过来的车辆下高速的匝道,然后一路逆行进入了石棉往雅安方向的高速公路主线。

“上去没多远,就发现不对劲,怎么对面有车来,还朝我闪灯、按喇叭。”余某意识到自己逆行了,“我想过调头回去,但想起高速上不能调头,没办法只能一直往前走。”余某还承认,他听到巡逻民警喊他停车,也接到了民警要求他停车的电话,“但路上不断有车,我没办法靠边,只有继续开,但我减速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