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打通断头 全市内河水网相连
拘传永安著名“老赖”目击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法院在打响“执行攻坚战”过程中,跨部门合作组建了“执行者联盟”,让很多“老赖”无处藏身
拘传永安著名“老赖”目击记

执行法官在公司内未找到陈东海,向工作人员递送了传票,希望陈东海尽快到案配合调查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 最近,海都记者来到永安市人民法院,体验法院法官执行工作的艰辛,现场目击了法院拘传当地著名“老赖”陈东海的过程。

金秋时节的一个下午,在永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电话骤然响起。有群众举报称,在永安法院有29起案件、欠款8000余万元的被执行人陈东海,目前很可能正躲藏在永安市中山路信合花园福建利兴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法院执行法官立即组织法警行动,带上相关的法律文书登上车辆,直扑信合花园。

海都记者跟随法院执行法官和法警来到信合花园的福建利兴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内茶盘上摆放着几杯茶,茶还冒着热气,而喝茶的人已经离去。公司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据她说,被执行人陈东海刚走不久,好像去了外地,具体去哪里,她也不知情。执行法官随即开出了传票,要求该工作人员转告陈东海,在限定的期限内必须到永安市法院配合调查情况。

据悉,这个拒不配合执行的“老赖”陈东海,是福建中森建设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具有房屋建设总包、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等一级资质,拥有18家分公司,在永安当地曾经名噪一时。记者通过“天眼查”获悉,陈东海担任法定代表人的福建中森建设有限公司一直官司缠身、债台高筑,目前涉诉案件已多达99起,其中47次被全国各地人民法院宣布为“老赖”。而据永安市人民法院查询,陈东海在永安法院受理的执行案件中均为被执行人,扣除申请执行诉讼费及恢复执行案件后,仅在永安一地就有案件29件,包含其个人作为被执行人及其所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申请执行标的达8000余万元,除申请人为银行的案件有抵押财产外,大部分案件无财产可供执行。

永安人民法院院长陈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多次传唤陈东海到法院进行财产申报,配合执行,但陈东海始终没有前来配合调查,并且法警还通过电话通知其最后限期,陈东海虽然在电话中答应前来,最终还是爽约,打算一赖到底。陈颖院长表示,针对这样的“老赖”,永安市人民法院下一步将依托“执行者联盟”的优势,与公安部门和其他兄弟法院配合联动,将被执行人陈东海拘传到案。

究竟著名“老赖”陈东海何时被拘传到案,本报将继续追踪。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