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校门“花式”长椅 围出孩子安全区
海都房产综合服务中心开业
爱心暖冬万里传
高新大道浦上大桥下穿通道 昨起试通车
福银高速闽清状元岭段施工 5日起交通管制
“闽政通”微信小程序上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政通”微信小程序上线
可提供涉及社保、公积金等便民政务服务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昨日,省经济信息中心与腾讯公司就加强闽政通APP与微信全面战略合作签署协议,“闽政通”微信小程序同时上线。今后,用户通过微信首页搜索“闽政通”,就能快速找到并进入“闽政通”小程序,“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完成实名认证即可随时随地一键办理诸多便民政务服务。

据悉,小程序首批推出社保、公积金、交通、出入境等移动应用项目。福建省内用户登录“闽政通”微信小程序,打开“我的证件”,即可看到社保卡和公积金的电子证照,一键关联之后便可以选择所需的服务。通过“我的证件”—“社会保障卡”可以分别查询社保和医保账单(首批支持福州、厦门、泉州三地,省内其他设区市即将陆续开通),包括养老保险缴存明细、工伤保险划拨、医保余额、生育保险等信息;“住房公积金”提供省直退休人员公积金在线提取、省直公积金查询、省直公积金网上预约等服务。

除了卡包服务,“闽政通”微信小程序还有很多亮点便民服务事项。省内参保人员一旦发现社保卡丢失,可实名登录“闽政通”进行挂失,及时防范社保卡被他人盗刷;申请预约出入境证件办理,线上免排队,最多跑一次,还能实时查看办证进度……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闽政通”小程序实现。

下一阶段,“闽政通”将借助腾讯微信小程序、微信卡包、微信城市服务等资源,增加服务资源的类型和数量。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