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汽车·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11”彩电战大屏唱主角
□新车速递
中国室内设计大赛福州赛区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年来彩电屏幕正以平均每年大两英寸的速度递增,55~80英寸已成福州市场消费主流——
“双11”彩电战大屏唱主角

N海都记者 丁小燕

“双11”将至,家电连锁大佬们积极备战彩电市场。近日,海都记者走访福州家电卖场时发现,新型大屏彩电日渐受宠,销量呈上升趋势……

市场 “双11”大屏彩电开打价格战

10月24日,苏宁零售集团黑电公司发起彩电换新倡议,表示“双11”将在全国力推“亿元补贴换大屏”,用户可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参与活动,并在原有彩电促销的力度上获得最高600元的换新补贴。

无独有偶,国美也传出消息,10月30日—11月12日推出大屏彩电“双11嗨购节”,65英寸大屏超低2999元起,70英寸大屏仅5999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大屏彩电的价格坐标将在今年“双11”被刷新。从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客厅平板电视主流尺寸推荐规范》可以看到,距离为2.5米以上的,便可选择55英寸以上的彩电。

产品 OLED和激光新品崭露头角

伴随着新型技术应用进入爆发期,愈能彰显差异化、个性态度的高端产品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双11”买彩电,预计风头正起的OLED电视和激光电视将持续受到青睐。

日前,海都记者从苏宁易购获悉,“十一”期间新流行的OLED电视逐渐被顾客认可,福州苏宁OLED电视销售主要在索尼和创维两个品牌,销售占比10%,同比去年“十一”假期销售增长330%。HS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OLED电视将继续保持115.5%的高速增长。索尼和创维今年均重点布局OLED。8月份索尼发布画谛系列旗舰新品A9FOLED电视,9月份创维也重磅发布三款OLED电视新品。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2018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海信,于今年5月推出售价19999元的80英寸激光电视80L5,观看距离只需3米,可满足多类型消费者的需求,一举打开了激光电视市场,该机目前在福州苏宁销售表现强劲。中怡康预测,明年80英寸及以上大屏电视市场的增幅将达到3倍以上。

趋势 彩电屏幕平均每年增两英寸

彩电消费不断向大屏方向递增,归根到底是得益于技术的升级。每一次平板技术的革新都带来了更大的尺寸。如今客厅电视的尺寸,至少得是5、6开头的。

日前,海信电视福州市场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近年来,客厅电视的尺寸正以平均每年大两英寸的速度向前增长。而苏宁易购、京东&五星电器等家电卖场的现场摆样也显示,55英寸以上的大屏产品,已成为彩电市场的绝对主流。苏宁的“十一”数据显示,福州消费者在彩电尺寸选择上,主要集中在55~80英寸之间,销售占比65%。

而中怡康的今年前三季度彩电市场数据也显示,虽然彩电市场整体零售量同比下降了0.88%,但以65英寸、75英寸、80英寸为代表的大屏产品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