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勇立潮头 善建者行
第七届福建艺术节8日开幕
地铁6号线第二个区间双向贯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6号线第二个区间双向贯通
全长1257米,为航城站至郑和站之间,11月启动郑和站至十洋站区间盾构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方面获悉,10月30日,福州地铁6号线航城站至郑和站区间隧道实现双向贯通,这是地铁6号线第二个实现双向贯通的区间隧道。

10月30日,航城站至郑和站左线区间隧道实现通洞,该隧道全长1257米,采用盾构施工法。目前,施工方正对航城站至郑和站之间左侧隧道实施二次注浆。

福州地铁相关人士介绍,航城站至郑和站区间右线隧道盾构作业于2018年2月28日始发,10月18日顺利接收,左线盾构作业于2018年4月11日始发,10月30日顺利接收。郑和站和航城站均为地下2层标准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盾构区间施工过程中,穿越长乐区主要建(构)筑物、河流等重大风险区域,施工方严格控制穿越不良地质和特殊岩土过程中的管片拼装质量,确保项目在保证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进。

目前,航城站已实现站体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站点附属结构施工,郑和站正在加快站体结构建设。同时,拆除后的盾构机将转场至郑和站与十洋站区间,11月启动对该区间的盾构作业。

另据记者了解,随着地铁2号线临近通车时间,2号线沿线各车站将逐步转入调试阶段,全线陆续完成铺轨作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