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市民公交站摆“爱心椅”乘客点赞
地下水管破裂 水流“撕”开路面
今秋第一波枫叶 红艳八一公园
街头兜售“齐天大圣”? 原来闹了一场“乌龙”
福州天气转好 气温渐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秋第一波枫叶 红艳八一公园

枫叶红了,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郑龙昊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杜牧千古名句中的意境,现今在福州也可以感受到。本周,福州晋安区赤桥路的八一公园中,一波红叶突然降临,这是公园全新种植的美国红枫。

位于福州市动物园和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之间的八一公园,从去年11月开始种植美国红枫。昨日,记者在公园里看到,近半红枫树冠是黄绿色的,一半以上的树冠都变成红彤彤的色彩,在白墙灰瓦的仿古建筑衬托下,显得尤其鲜艳。

在福州市区,成片的枫叶景观不多见,属于槭树科的美国红枫更是没有大面积种植。园林专家对此的解释是,红枫景观的形成,需要昼夜温差,属于亚热带的福州,缺少这样的气候条件。美国红枫更多种植在温带地区。此外,美国红枫会产生枫糖,吸引各种虫子,进行病虫害防治相对麻烦。

福州市花木公司有关负责人蔡先生说,此次八一公园尝试种植了67棵美国红枫,都是从浙江引进的苗木,树龄在10年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