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经事·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塘路改造完工 今日通车
地面遗留钢架 部门派人拆除
未来三天 仍有小雨到访榕城
全省最大菊花绿雕 亮相西湖菊展
鼓岭新开两条旅游专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塘路改造完工 今日通车
宽32米,双向四车道,成闽江大道至三环路的“快速通道”
金塘路改造,沥青路面宽敞平整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金塘路拓宽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今日正式开通,成为闽江大道连接洪湾路延伸段至三环道路的“快速通道”。

昨日,记者来到建新镇金塘路,施工人员正在画道路的标尺标线,为通车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金塘路西起洪湾北路,经建新北路、金工路、金洲路,东至闽江大道。其中,金洲路至闽江大道段为已建成道路,本次拓宽改造的是洪湾北路至金洲路段,全长1441米,统一改造成32米宽,为双向四车道。

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金塘路(洪湾路—金洲路)段道路工程,西起洪湾路,东到金洲路,以建新北路为界,东侧是对原有道路进行提升,原水泥路面铺设了沥青,同时增加侧分带;西侧则是新建的道路,打通金塘路的“卡点”,建成后已成为闽江大道连接洪湾路延伸段至三环道路重要通道。

“原来这里是断头路,要去三环路只能走村道,土路宽只有4米左右,现在可以通过这里直通三环了,方便了许多。”该负责人表示,道路建成也为未来建成的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