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灯三年没亮过 住户摸黑回家
福州五一广场地下通道围挡原来是扶手施工
西三环窨井盖丢了 过往车辆担心被“坑”
公交站台尚未启用 橱窗玻璃却已碎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灯三年没亮过 住户摸黑回家
位于仓山淮安半岛片区;福州城乡建总表示,会想办法让部分路灯先通上电,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
▲路灯安装多年却从未亮过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近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福州仓山淮安半岛片区主干道淮安路,两侧路灯安装了三年却从未亮过,成为他们眼中的一条“尴尬路”,晚上只能摸黑回家,深夜下班的女孩更是害怕。

市民:夜间出行 只能借手电筒或手机照明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仓山淮安路金辉淮安半岛·泊郡小区门口,看到在该小区门口两侧的步道上均设置了路灯,每个路灯杆间隔50米左右。

一市民说,仓山淮安半岛片区有金辉和保利两大社区,目前入住已经超过3000户,有上万居民居住。但迄今为止三年多来,该片区主干道淮安路建设却未见起色,淮安路路灯从安装至今未曾亮过,居民夜晚出行极其不便,安全性更是让人忧心,两旁私家车玻璃还时常发生被砸的情况。

家住金辉泊宫小区的王女士称,她的女儿晚上在外上辅导课,她每晚都不放心,都要跑到路口接送女儿进出。“现在夜间出行的居民只能带着手电筒或借手机照明,太不方便了。”王女士说。

昨日,海都记者登录福州12345网站查询发现,确有不少市民投诉淮安路没有路灯,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网站上显示,投诉时间从2016年12月21日一直到2018年10月8日,回复的有仓山区建设局、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仓山建新镇、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等部门。

福州城乡建总:还有路段未完工不能私接电缆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了福州城乡建总相关项目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们进行施工的淮安路总长1.6公里,目前已有1公里施工完成,但仍有600多米的工程尚未开始动工。“正常情况,我们都是需要将整个工程全部做完后,再申请户头正式接电,最后才把道路移交出去。”该负责人说,此前他们也接到过市民的投诉,但目前该道路施工尚未完成,若是要让路灯点亮,就必须私接电缆,但这样产生的电费,就需要由他们自行承担,所以他们也有难处。

经过记者协调后,该负责人表示,后续他们会想办法让部分路灯先通上电,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