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闽闻
3上一版
 
开展两天 十万市民西湖赏菊
请勿摧花
中国台湾“穿颧种植圣手”何彦德周六抵榕 当天长牙、免费会诊全市仅20个名额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两天 十万市民西湖赏菊
今日上午9点,左海公园将举行全省菊展开幕式,全国金奖菊花亮相
全国金奖菊花“沽水锦霞”
游客靠在菊花丛中拍照,容易伤到菊花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11月5日,一年一度的福州西湖菊展拉开大幕,两天时间,超过10万市民赏菊。今年西湖菊展可谓好戏不断,今日上午9点,福建省第六届菊花展的开幕式将在左海公园北大门上演,刚刚在杭州第八届中国菊花精品展中获得金奖的“沽水锦霞”也将在菊展中展出。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西湖公园柳堤上看到,近千名游客在此赏花。而西湖公园内的一些景点,还在进行最后的景观调整。

在开化屿开化寺前的喷水池,一座名为“菊韵禅心”的菊花绿雕终于完工。这处景点有300盆精品菊、1000盆独本菊和1500盆小菊,采用罗汉、弯月、菊花三大元素,首次在西湖菊展中使用。

此外,西湖公园选送的独本菊“沽水锦霞”,刚刚在今年中国菊花精品展中获得金奖。园林专家表示,该品种属于丝瓣菊。西湖公园栽种的“沽水锦霞”,花色是红黄复色,叶片是墨绿色,颜色很正,花朵直径达到30厘米。

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统计,两天时间,超过10万市民来西湖赏花。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多数游客在西湖公园扎堆,其实左海公园游客相对较少,更适合拍照赏花。

据悉,在左海公园中的5组大型绿雕,规模不亚于西湖公园内的各景点;而且左海公园精品菊花的品种十分齐全,还能欣赏到月季花、醉蝶花等时花。

□律师说法

依据宪法和法律,舆论监督是媒体的权利,也是媒体的法定职责。公民如果在公共场所实施了某行为,媒体出于公益目的对此进行报道,不侵犯公民的隐私权或肖像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