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驾照会自动降级 不注意将变废纸?
福州滨海新城 综合医院2020年投用
周六凌晨 杨桥西路部分管制
榕城街头 又现山寨交通罚单
油条超量添加明矾 闽清数名商贩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街头 又现山寨交通罚单
最大特征是带有付款二维码;交警表示,有疑义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
山寨罚单末尾带二维码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榕交警

海都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收到的交通违法罚单,与正常的不一样,制作粗糙,多个要素均错误或缺失。经警方核实,此为山寨罚单。据了解,该罚单最大的特征是带有付款二维码。在今年3月份,这种罚单就在福州市区出现,随后嫌疑人被抓获。

假冒罚单多要素错误缺失

记者了解到,和规范的交通违法罚单不同的是,这种假冒罚单上的单位名称、处罚标准、缴款渠道、违法要素均错误或缺失。根据交警公布的对比照片显示,假冒罚单为“违法停车告知单”,单子下半部有个二维码。交警提醒,目前开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均未附带缴款二维码。

交警提醒,市民若对收到的罚单有疑义,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交警窗口问询、登录网页“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登录“交管12123”APP查询。

缴纳罚款有两个途径

同时,有两种方式缴纳罚款:一、线下缴款。可通过非税收入代收银行省内任一网点(不仅限于违法发生地)办理。目前非税收入代收银行共9家: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农村信用社、厦门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海峡银行。二、互联网缴款。还可通过网上122平台、“交管12123”和“福建交通罚没”手机APP,以及设置在交警大队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多卡种自助终端等渠道缴纳罚款。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请市民不要上当受骗,发现有人员张贴假冒罚单的,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