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流花溪整治 打造“福州样板内河”
乌龙江沿岸 拆了2万平方米渔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龙江沿岸 拆了2万平方米渔排
这些渔排违规铺设,网箱养殖占大量江面,污染江水;高新区将出台管理办法,反弹复建将“零赔偿”拆除
即将拆除的渔排和水上管理棚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庄菲菲 文/图

海都讯 乌龙江福州高新区段有不少渔排、管理棚,不仅占用江面影响景观,且因人工养殖投放大量饲料,造成江水污染。上个月中旬开始,高新区开始整治沿岸渔排,入户走访、宣传动员、签约拆除……江面逐渐开阔起来。近期,整治进入扫尾阶段,渔排、管理棚将全部拆除。

今年,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工作,被列入福州市六大专项行动之一。作为闽江重要支流的乌龙江,其沿线整治更是高新区重点整治内容之一。据介绍,乌龙江沿岸渔排主要集中在新洲、马排、厚庭三个村,总量约31户、25000多平方米。

高新区村镇办负责渔排整治工作的李少坦说,这些渔排违规铺设,大量占用江面,影响江岸景观,且网箱中皆为人工养殖鱼,密度大、数量多,需投放大量饲料,饲料及养殖垃圾会造成水污染。为保护乌龙江环境,整治势在必行。

据悉,整治结束后,高新区将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防止渔排养殖反弹复建。如有回潮,将“零赔偿”拆除。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