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桥边水管破裂 自来水喷涌一周
餐饮店直排油烟 居民受不了
小区消防演练 上百居民模拟“逃生”
社区趣味运动会 居民乐翻天
燃气改装费 交了半年仍未动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饮店直排油烟 居民受不了
位于福州梁厝新村,不仅烟味刺鼻,还噪音扰民;鼓楼区环保局:将介入调查
▲餐饮店楼上就是居民楼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郑龙昊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何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梁厝路梁厝新村前的餐饮店,几乎全天都在排油烟,每天从早到晚都是轰隆隆的响声,且油烟味重,影响他们的正常作息。

楼下餐馆冒油烟居民不敢开窗

昨日上午,记者在梁厝新村看到,在该小区1号楼前的过道上,不断有油烟冒出,且味道呛鼻。记者发现,1号楼前就是沿街店面,目前仅沙县店安装了排放油烟的过滤器,烧烤店和烤鱼店则直接将油烟排入居民楼一侧。

何先生告诉记者,烤鱼店白天夜晚都营业,烧烤店则营业到凌晨。“几乎全天都有油烟冒出来,每次经过这里,我都得加快脚步,味道实在难闻。”何先生说,他家就住在1号楼,由于油烟味道大,靠近路边的窗户常年关闭,防止油烟飘入房间内。

环保部门:将调查处理

采访中,多位居民纷纷抱怨,这些沿街店铺一直往地沟排放油烟,“地沟上面盖着水泥石板,我们也不知道这些排出的油烟有没有经过净化”。居民林阿伯说,住在高层会受到油烟影响,而住在低层的住户,不仅有油烟困扰,还有噪音扰民,正常作息受到影响。

根据福建省环保部门规定,餐饮业的油烟排放必须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排放方式分为高空排放和低空排放两种。高空排放需将排放管道通至楼房顶楼,油烟朝向空中;低空排放要确保排出的油烟经过处理,已基本将异味净化完成,只有热气从管道排出。

记者将该小区有关情况向鼓楼区环保局反映,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派人到现场调查,之后再作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