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桥边水管破裂 自来水喷涌一周
餐饮店直排油烟 居民受不了
小区消防演练 上百居民模拟“逃生”
社区趣味运动会 居民乐翻天
燃气改装费 交了半年仍未动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消防演练 上百居民模拟“逃生”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朱敏敏

海都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宣传消防“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的理念,福州仓山区金辉淮安区域金辉物业联合建新镇政府在金辉淮安二期开展大型消防演练,物业各项目负责人、工程人员、保安主管和各楼盘的业主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在演练现场,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金辉淮安二期17号楼6层一单元房内冒出滚滚浓烟,随即火警铃响起。物业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赶赴火灾现场灭火,并有序引导居民逃离火灾现场。

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还向业主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有居民表示:“虽然消防灭火器随处可见,但一直不知道如何使用。参加了这次的演练后,才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相关新闻

消防教育进校园

本月是消防月,11月8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城门派出所和福州市城门中心幼儿园共同举办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模拟火灾逃生的方法,让全体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火灾现场的氛围,全校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更好地掌握了逃生技能。

  (肖颖 吴臻城门综)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