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连坂河串珠公园 唐桥宋路重生
市委书记牵线 名校硕博福州“相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书记牵线 名校硕博福州“相亲”
第二届“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昨举行,400多位名校才子与福州183家用人单位精准对接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核心提示 有福之州,群贤毕至。昨日,第二届“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在福州举行,400多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齐聚榕城,与福州市183家用人单位精准对接、交流洽谈。据悉,本次“榕博汇”将提供博士需求岗位1166个、硕士需求岗位1547个。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来榕参加“榕博汇”的博士、硕士表示热烈欢迎,福州是各类人才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广阔平台,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创新招才引才政策,福州已张开双臂迎接大家到来,衷心希望各位选择有福之州,成就幸福人生,共创美好未来。

深厚文化底蕴吸引名校学霸

前几日,400多位参加本届“榕博汇”的知名高校学子陆续抵达福州,均是来自北大、清华等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他们分组考察了福州人才公寓、牛岗山公园、三坊七巷、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滨海新城、福州市规划馆、网龙公司等地。

初探福州,引起这些学霸关注的是福州的优美生态环境,比如,福州市的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前列。在牛岗山公园,学霸们漫步在“阳光草坡”、“雨花溪湖”等景观处,对优美的环境啧啧称赞。作为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吸引了学霸们的关注,他们参观了三坊七巷、严复故居、林则徐纪念馆……

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滨海新城、福州市规划馆,学霸们看到了福州现代化城市的面貌,以及发展未来。而位于东二环附近的人才公寓,是按照酒店式拎包入住标准打造,有健身馆、休闲商务区、24小时管家服务等,学霸们看到了福州的诚意。

福州创新招才引才政策

昨日上午,第二届“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正式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领导出席,福州市183家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高校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宁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来榕参加“榕博汇”的博士、硕士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州是涵养人才、造就人才的福地,这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氛围浓厚,闽都人才集聚区加快打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来榕开心工作、舒心生活,成就人生梦想。

王宁说,福州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创新招才引才政策,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推出“闽都英才卡”“闽都博士卡”等服务举措,在创新创业、实践锻炼、快捷落户、人才公寓、资金补助、看病就医、子女教育等各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让大家在福州安心、安身、安业。

来自清华、北大、人大的博士、硕士代表吴亮、吴朋政、陈莹分别在会上发言,认为福州人文厚重,经济蓬勃,生态宜居,愿将青春理想融入新时代有福之州的发展之中,为建设幸福之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