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路撒泼 骑手车流中踹小车
公交司机与骑手 均违规驾驶被罚
“捡钱分钱”诈骗 六旬老汉获刑
乘客错过车称是动车提前开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客错过车称是动车提前开走
福州火车站称,是否提前发车有待认定,但乘客预留转车时间太紧,且没按规定转车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动车因为延误晚点的情况,可能有市民遇到过,但是福州市民翁女士却称遭遇了动车提前开走的情况。

翁女士告诉记者,她购买了昨天从福州火车站出发到香港九龙站的G3001动车票,票面价339.5元,上面标明发车时间为9:25。由于家住火车南站附近,当天早上她准备先从火车南站坐动车到火车站,再从站内直接转车坐G3001前往香港。当天她到达火车站的时间是9:12,由于不知道当天去香港的动车停靠在哪个站台,她只得向站内工作人员询问,对方告诉她可能停靠在4号或者6号站台,翁女士连忙跑到4号站台但是没看到动车,于是又赶到了6号站台却发现不是这趟车,她又走回4号站台,可等她走到4号站台时,眼看着动车在她眼前开走了,她下意识看了下手机,显示北京时间为9:23。

“为何提早2分钟就发动了,不然可能还会赶上。”翁女士一直很郁闷,随后,她只得拨打12306客服热线处理此事。

翁女士说,昨日福州火车站人员联系了她,工作人员称这趟列车确实提前启动了,考虑帮她退还50%的票面价。

昨日,海都记者也联系了福州站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因为翁女士看的是手机,所以具体时间不一定准确,动车是否提前发车有待认定。工作人员提醒,这样转乘换车一定要留够充足的时间,因为票面上检票口并不对应相应数字的站台,所以如果直接在站台间转车很容易“迷路”造成延误,最好还是通过12号中转站台上到候车厅内,再和其他乘客一同检票进站。另外,如果如翁女士所说差了2分钟,但是动车通常会提前5分钟就停止检票,并提前3分钟关闭车门进行车辆自检,停止上客,所以翁女士同样是赶不上车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帮翁女士退票。

昨日傍晚,翁女士告诉记者,火车站方面已经答应帮助她全额退款,她也选择先坐动车到深圳,再转车到香港。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