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2医院构建绿色通道
不吃抗凝药 人工瓣膜“停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梗黄金救治时间为120分钟,我省发布最新“胸痛急救地图”
12医院构建绿色通道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宁宇

海都讯 11月20日是我国的“心梗救治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等组织联合推出“全国胸痛急救地图”,覆盖全国669家胸痛中心,福建有12家,确保了急性心梗的快速救治通道。市民若出现胸痛,及时拨打120,可根据此急救地图,就近医治。

我国是心梗高发大国,平均每3秒就有一例心梗发生。冬季是心梗的高发季节,一旦发生心梗,120分钟是黄金救治时间。

记者了解到,标准版的胸痛中心,能在90分钟内为急性心梗患者开通堵塞血管;而基层版则会在30分钟内进行溶栓治疗,同时第一时间送往有介入条件的大医院进一步治疗。

我省12家胸痛中心名单

标准版7家: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福建省立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龙岩市第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基层版5家:漳州市人民医院、晋江市中医医院、南平市武夷山市立医院、宁德古田县医院、德化县医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