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感动福建十六载 再续心灵之约
打铁港河截污管 下月贯通运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动福建十六载 再续心灵之约
“2018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昨正式启动,由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独家冠名;海都报“感动福建全媒体采访组”整装启程,寻访八闽大地年度精神力量
“感动福建全媒体采访组”正式启程
二维码

海都微信公号
二维码海都微博

N海都记者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16年前的冬天,海都报举办了首届“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不知不觉,2018年也即将与我们告别。今年,海都报与千万读者、网友的心灵之约,再次如期而至。

昨日,恰逢2018年的感恩节,海都联手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启动2018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感动福建全媒体采访组”在海都大厦整装启程,多路记者分赴全省各地探访候选人,一个个感动故事即将在海都报与读者们见面。

这一年,是什么最深切地打动过您的心灵?又是谁最长久地驻留在您的心里?海都报邀您共同出发,寻找身边好人。

感动福建再出发 追寻福建正能量

2018年,福建涌现了无数值得铭记的人物,无数正能量在八闽大地凝聚。这一年,我们被勇气刷屏,为善举点赞。

高速路上,一辆客车正在疾驰,47岁的司机陈亨群突然身体不适,但他用顽强的意志,选择就近的高速出口驶出,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整个过程历时20分钟,车上12名乘客安然无恙,而他却倒下了,不幸离开人世;霞浦沙滩上,巨浪卷走母女三人,46岁的渔民林志营,迎浪来回游了上百米,拼死将三人拖回岸;病床前,84岁的慕容慎行离世,他是福建省神经内科学泰斗,在生命的最后时光,意识模糊到连亲属都无法辨别,但同事、学生来探讨医学问题时,他却能奇迹般地恢复神志……

这一年,还有太多感动发生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平民英雄,他们无私、勇敢、仁德、担当,勾勒出一幅幅鼓舞人心的道德群像。

道德模范 树立向善向美的时代标杆

今年是海都报创刊21周年,也是“感动福建”年度评选活动迎来的第16个年头。

自1997年创刊以来,海都报始终坚持弘扬正气、凝聚并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2003年开始,在社会呼唤道德模范的时代潮流中,海都报在全省媒体中率先主办“感动福建”这项公益活动,通过报道凝聚福建人民的精神力量,用凡人善举,为社会树立向善向美的时代标杆。

十多年追寻,海都记者寻访、记录了包括吴孟超、钟南山、陈忠和、朱邦月、刘丽等在内的300位“感动人物”,其中不少候选人最终入围“感动中国”。这些人物不少也当选我省乃至全国道德模范。“感动福建”也成为国内省级媒体人物评选中持续最久、影响最广的公益活动,也是我省最具影响力、最具正能量的主旋律活动之一,被誉为“八闽大地的年度精神史诗”。

百年中行:汇聚大爱,展现大行担当

“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是一个坚守了十多年的公益项目,今年,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接过了这感动传递接力棒,冠名第十六届感动福建评选。

1914年1月5日,中国银行总行在福建省设立机构。作为省内唯一一家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中行福建省分行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根植八闽大地,把自身经营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福建百姓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优势与特色,助力经济建设和国计民生,赢得各界的赞誉。

多年来,中行福建省分行不但见证了八闽金融的飞越发展,也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八闽大地上的公益事业与正能量传递。此次冠名感动福建,正是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感动福建为八闽大地汇聚起更多的大爱,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