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政经事
3上一版
 
“茉莉花”剧院 黑科技爆棚
西湖小菊 串珠公园试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湖小菊 串珠公园试种
菊展上周末落幕,海都报联合西湖公园,送出40多种珍贵菊花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毛朝青

海都讯 上周末,福州西湖金秋菊展落幕。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菊花除了收回苗圃中培养,还将来到市民身边。据福州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计划在市区的串珠公园中试种小菊,增加花量。海都报也联合西湖公园管理处,将40种珍贵的菊花品种,送给市民。

今年,西湖公园将菊展剩下的菊花,进行分类处理,有的运回苗圃种植,有的则成为园林绿化垃圾。

菊花是多年生植物,可在福州,培养起来需要一定技术。有时候,购买全新的种苗,比连续两年种植的成本更低。在这些菊花中,生命力较强的是小菊品种。今年,福州市园林局计划将这些小菊运到串珠公园里试种。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这次他们计划将小菊运往有自然山石的串珠公园里,而小菊主要种植在石缝之中,体现中国传统园林的韵味。不过园林专家也指出,此次只是试种,通过实践完善相关技术,同时体现节约型园林的理念。

昨日上午,海都报联合西湖公园管理处、晋安区科协和晋安区园林局,在金鸡山公园办科普讲座,130多位读者报名申领菊花种苗,西湖公园方面提供了40多个品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