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被列“白名单”网购到货收不到短信
假证办卡为买车“车奴”拒不还款获刑
泰禾超强产品力再度引爆市场 上海院子326套房1小时售罄
福州象山隧道附近 窨井盖成陷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列“白名单”网购到货收不到短信
客户说,原因是曾和圆通快递员吵架,菜鸟驿站工作人员说,因用户异常,电脑无法对其快递进行扫描,也就发不出通知
离菜鸟驿站不远处就有快递柜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的潘先生想让快递员将快递放在距离驿站约100米的蜂巢柜,快递员没有这么做,结果双方吵了起来。潘先生说,圆通快递员都把快递放到菜鸟驿站,还不发短信通知他。

潘先生住在福州台江双杭城附近。潘先生告诉记者,因工作原因,下班时,家附近的菜鸟驿站已关门,而上班时,驿站还没开门。每次圆通的快递员都把快递放在菜鸟驿站,导致他无法及时取回快递。

11月28日,通过淘宝查询,潘先生又发现一个圆通快递被放在菜鸟驿站。他通过快递单号联系上快递员,让他帮忙将物品放在蜂巢。蜂巢和菜鸟驿站在同一栋楼内,两者距离约100米。但快递员的态度非常差,两人在电话中吵了起来。

“每次快递被放在驿站,我都收不到通知,无论是电话还是短信。”潘先生说,取货时,他都得打开淘宝,从淘宝上取得验证码。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这名圆通快递员。对于潘先生投诉未收到到货通知,该快递员则表示,由于潘先生之前曾投诉过,被菜鸟驿站列入“白名单”,收不到到货信息。对此,潘先生表示,在一两个月前,他确实在淘宝上投诉过。驿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列入名单内的用户,其快递驿站是不收的,电脑无法对其快递进行扫描,所以用户就接收不到到货短信。

对此,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解释:即便驿站真的将消费者拉入了“白名单”,导致系统无法录入,那驿站也有义务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的方式,及时通知消费者来取件。而快递员如果收到驿站针对某位消费者不合理的退件或重新送件要求,也应该及时通知消费者,或送件上门,否则驿站和快递服务企业的行为就违反了《快递暂行条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