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乙肝免疫指标“临界”咋办?
第四届福州眼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附一医院将举办第十七期无喉者食管发音公益培训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附一医院将举办第十七期无喉者食管发音公益培训班

12月1—2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将举办第十七期无喉者食管发音公益培训班,请无喉老师进行食管发音培训,介绍科学的居家护理及康复知识,旨在帮助无喉者重建发音,重获“新声”,尽快回归社会,提高生活质量。活动费用全免,食宿自理,需提前向附一医院耳鼻咽喉科报名。

据介绍,喉癌患者在切除了喉管之后,可以通过训练食管发音,从而重新获得说话能力。

无喉者要学会用食管发音,必须度过三关:第一关是学会打嗝,因为食管发音是先吞进一口气,排气时通过振动食道入口而发声,要想连贯地表达,不仅要会打嗝,还要打得响、打得长、打得快。第二关是掌握口型的变化,口型必须与打嗝相配合。第三关就是要通过反复练习,最终连贯地发音。要想完整地掌握发音技巧,大部分病人都要练上一个月。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