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哲宏无罪!入狱23年曾4判死缓
民政部:抵制天价彩礼低俗婚闹
香港发生严重车祸 已致5死32伤
跨境电商单次交易限额提高
国家医保局:已交办228例骗保线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政部:抵制天价彩礼低俗婚闹

N据新华社电

11月30日,记者从民政部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的全国婚姻礼俗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民政部门将积极推广人性化的颁证服务,推动构建崇尚勤俭节约的婚姻礼俗。

据介绍,人性化的颁证服务,就是可以邀请地方领导、社会名人颁发结婚证件,鼓励婚姻登记当事人邀请亲朋好友共同见证,用庄严神圣的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替代大操大办的婚礼仪式。

据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介绍,民政部门将鼓励和推广传统婚礼,积极倡导和组织举办集体婚礼、纪念婚礼、慈善婚礼等格调高雅、文明节俭的婚礼形式;反对利用婚姻敛财,抵制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推进社会风气好转。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