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展销会上 葡萄干当蓝莓干卖
为孩子补课夫妻争执 妻要跳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孩子补课夫妻争执 妻要跳桥
凌晨两人驾车回家,路上越吵越烈,便将车停在福州远洋路高架桥上;民警赶到劝导双方两小时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远洋综

海都讯 昨日凌晨1时许,福州远洋路与前横南路交叉口的高架桥上,一对年轻的夫妻在拉拉扯扯,妻子还多次做出要爬出高架桥的动作。远洋派出所民警闻讯而动,原来夫妻俩因孩子的补课问题发生争执,互相指责对方,民警深夜调解了两个小时,终于让两人恢复冷静。

远洋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因两人情绪较激动,且还有一辆小轿车停在高架桥上,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先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并将车移走。经民警询问,原来夫妻俩在开车回家途中聊起孩子学习问题,就孩子补课问题发生争执。双方越吵越激烈,当车行至远洋路与前横南路交叉口的高架桥上时,妻子忽然要求停车,并下车打算跳下高架桥独自走回家,丈夫担心发生意外,只得报警。

“孩子已经上初中了,但学习成绩比较差。”妻子毛女士说,她便想着帮孩子安排补课,而丈夫对孩子的学习问题很少过问,在孩子教育上不够关心,只顾忙自己的工作,经常在外喝酒到深夜。

面对妻子的指责,丈夫雷先生说,因为要跑业务,平时工作确实比较忙,应酬也多,但自己所做的就是为了让家庭生活条件更好,而妻子不理解,也让他很生气。

在派出所,民警先将两人分开,单独做思想工作。民警告诉毛女士,无论什么情况,采取跳高架桥等过激行为都是不对的,遇事要冷静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对雷先生,另一位民警也以过来人的身份提醒,父亲对孩子的家庭教育,是多少金钱都无法代替的,希望他兼顾工作的同时也要多顾家。

经过民警两个小时调解,夫妻俩终于冷静下来,对民警的付出表示感谢,雷先生向妻子道歉,承诺自己今后会更多地关心家庭、孩子的教育,减少在外的应酬。毛女士也坦言,打算跳桥只是一时冲动,为了吓唬丈夫,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动作,并多站在丈夫的角度考虑问题。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