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展销会上 葡萄干当蓝莓干卖
为孩子补课夫妻争执 妻要跳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销会上 葡萄干当蓝莓干卖
市民在福州体育馆的展销会上买到“假货”,工作人员已责令摊主下架
这个摊位上的葡萄干被当成蓝莓干卖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昨日,福州王女士在市体育馆的展销会上买了一斤“蓝莓干”,但她回家后发现味道不对,这明明就是葡萄干,心想被骗了。记者探访发现,明明是同样的产品,有摊主说是蓝莓干,也有摊主说是黑加仑葡萄干。展销会投诉台接反映后,工作人员当场责令摊主下架假冒的“蓝莓干”,后续还将对其进行处罚。

“蓝莓干”吃出了葡萄籽

这几天,市体育馆的展销会很热闹,昨日一早王女士就去逛了。在农副产品干货区,有摊主向她兜售野生的“蓝莓干”。

王女士说,摊上的货是散装的,一斤38元,称好后装在包装袋里。记者看到,袋子上写有“原味蓝莓,东北特产”等字眼。

王女士回家吃了一些后,发现味道不对,还吃出了葡萄籽。随后,她用温水泡这些“蓝莓干”,泡水后,完全显出葡萄的形状。

海都记者暗访有摊位弄虚作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体育馆,展销会有服装区和干货区,从上个月29日持续到本月20日。在干货区,王女士反映的摊位已经没卖“蓝莓干”了,不过在其他多个摊位上,记者发现有外形呈椭圆状、颜色黑亮的干果粒。记者分别尝了不同摊位上的,外形、味道都相似,但有的说是35元一斤的“蓝莓干”,有的说是30元一斤的黑加仑葡萄干。

随后,记者买了一袋“蓝莓干”,摊主同样用有“蓝莓干”字眼的包装袋装好,记者将其带到展销会的投诉台,向工作人员求证这到底是什么。“这是黑加仑葡萄干,之前已经接到投诉了,相关摊位上的这个产品已经被下架。”工作人员当场前往该摊位,责令下架该产品,并没收了“蓝莓干”的包装袋。

展销会负责人田先生表示,针对此事将举一反三,杜绝摊主弄虚作假欺骗客户,对相关的摊主后续还会进行处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