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妈妈手绘小白鞋 筹措病儿救命钱
糖尿病作祟 女孩近视急剧加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手绘小白鞋 筹措病儿救命钱
宁德4岁男孩得了白血病,单亲家庭已借款20万元,后期治疗仍需大笔费用;请您伸出援手,帮助这对坚强的母子
胡燕华正坐在病房大楼的走廊上,手绘小白鞋
四岁的小胡睿,病情仍然危重
胡燕华手绘的小白鞋
胡燕华的微信二维码
胡燕华的微信收款二维码

N海都记者 陈燕燕/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凌晨,在福建协和医院,4岁的白血病男孩胡睿睡熟了,单亲妈妈胡燕华才走到天台,坐在台阶上,借着走廊的微光,手绘小白鞋。

卖一双彩绘鞋,能赚30元。钱虽然不多,但胡燕华一笔一划认真画着。因为要照顾病危的儿子,有时她一天都画不了一双。什么时候她才能凑够儿子的救命钱呢?

50天滴水未进,孩子瘦得皮包骨头

胡睿是宁德人,今年只有4岁。去年7月,他被确诊白血病,目前已做了7个疗程的化疗。近两个月,因为药物作用,胰腺炎、肺炎等多种并发症同时袭来,他又住院了。病情危重时,小睿睿昏昏沉沉,妈妈胡燕华只能一直守着。

住院后,胡睿的体重只剩28斤,瘦得皮包骨头,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但他却经常懂事地安慰外婆和妈妈:“等我好了,我们回乡下,一起爬山、追鸭子!”

昨日,胡睿腹胀,闹腾了一夜,好不容易睡着,胡燕华正想打个盹,突然闻到一股拌面的香味。她一激灵,立即跳起来,掩上病房的门。胡睿的外婆动作更快,掏出一瓶花露水,快速在病床边喷了几下,掩住香味。俩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原来,胡睿得了胰腺炎,不能吃喝,已经50多天滴水未进,全靠鼻空肠管输入营养液,有时嘴唇干了,也只能用棉签蘸水润润。小家伙很懂事,不哭不闹,馋了就扳着手指头数:“海绵宝宝吃汉堡,光头强吃蜂蜜……”数着数着,小家伙又眨巴着大眼睛,低声嘟囔“我好饿”!所以,胡睿一醒来,妈妈就用布帘裹住病床,不让他看到吃的,但他闻到食物的香气,仍会不停吞口水。

妈妈画鞋到凌晨,希望尽快凑足治疗费

胡睿出生不久,父母就离婚了。如今,只剩下妈妈胡燕华和外婆一起照顾他。

只要能抽出空,胡燕华就坐在病房大楼的天台上,给小白鞋做彩绘,一画就画到凌晨一两点。她说,以前学过服装设计,常给儿子画小白鞋,他穿上鞋子跳啊跑啊,舍不得脱掉,还骄傲地告诉小伙伴:“我妈妈是画家!”

胡睿生病至今,胡燕华已举债20多万元。一开始,她辞职照顾儿子,感觉很绝望,总偷偷抹眼泪。后来,她希望自力更生,做个坚强的妈妈,于是抹干眼泪,重新拿起画笔,手绘小白鞋在朋友圈出售。

前几天,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秘书长林斌把手绘小白鞋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不少家长想买。他索性开了个小型拍卖会,一口气卖出5双,收到6000多元爱心款。还有不少好心人争先向胡燕华订购,但因忙于照顾孩子,胡燕华没办法画很多,治疗费也远远不够。

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主任李健告诉记者,小胡睿得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情较重,尚未稳定。如果顺利闯过这一关,只要再做两个疗程化疗,治愈的概率达到80%,但至少还需要花费5万~10万元。此外,孩子的左肾先天发育不良,也需要一笔手术治疗费用。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请扫描胡燕华的收款码,直接捐款给她。如果您也想订购一双手绘鞋,请加胡燕华的微信二维码。

目前胡睿病情还没稳定,胡燕华大部分时间必须守在孩子身边,手绘鞋的制作周期不定,所以不接急单,请耐心等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