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转运乱倾倒渣土 清理尚需半月
儿童公园部分封闭本月下旬复园
下半年首个寒潮来袭 榕最低温降幅超8℃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量黑色淤泥渣土倾倒闽江边”追踪
转运乱倾倒渣土 清理尚需半月
部分渣土将用于该处地铁1号线延伸段低洼处回填
数台大型机械正在清理违规倾倒的渣土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福州地铁1号线延伸段三江口站工地旁的闽江沿岸被倾倒大量渣土,在海都报报道后,福州城管部门随即介入调查,发现福建鸿泰渣土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泰公司”)假借地铁回填项目的审批,将无法回填的渣土淤泥进行乱倒卸。(详见11月30日A01版、12月1日A02版)目前,鸿泰公司已被停办所有渣土处置业务,昨日开始对乱倒卸区域进行清理,预计清理干净需要半个月。

昨日下午,记者再度来到现场,属地城管部门的相关人员已经安排了钩机、多辆自卸货车及工人开始清理,将推入江边的渣土淤泥钩起,并对堆在岸上的渣土进行平整,装上渣土车运走。现场,一辆钩机正对渣土进行降坡处理,但周边的渣土堆仍有数米高。

“由于渣土山面积大,土堆高,清理尚需时日。”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已经运走几十车渣土,运往位于长乐的渣土堆填处倒卸,部分晒干后将用于该处地铁1号线延伸段的低洼处回填。

据现场的执法人员介绍,此前,他们已对鸿泰公司按上限处罚,责令停业整顿,停办所有渣土处置业务,并做通报处理。同时,要求运出土方的工地下洋佳园停止渣土运输施工,并要求三江口站施工方中铁一局加强自律和监管,防止渣土车公司打着正规审批的旗号乱倒卸。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