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3岁女娃 肿瘤“吃掉”半个肝
12月小心4种传染病
女童误吞鸡块卡在胃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疾控中心发布警示——
12月小心4种传染病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福州疾控中心近日发布预警,12月应警惕4种传染病: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水痘、人感染H7N9禽流感。

疾控专家指出,福州目前已进入流感流行季节,推荐60岁及以上老年人、6月龄至5岁儿童、孕妇、6月龄以下儿童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每年接种流感疫苗。

诺如病毒九成发生在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儿童、学生一旦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建议立即送医,回家隔离治疗,并对呕吐物、教室、接触过的玩具、桌面等及时消毒。

水痘是急性传染病,易感儿童接触后90%发病。接种2针水痘疫苗,保护效果可超过95%。

每年冬春是人感染H7N9流感的高发季。市民应尽量到定点“杀白上市”的农贸市场购买禽类产品;处理禽肉时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手部有破损的建议佩戴手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