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车提车时 发现一堆毛病
给盗贼发短信“报信”男获刑
为打“王者荣耀”转走好友2.5万
迟到1分钟怕被批13岁女生闲逛迷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车提车时 发现一堆毛病
左转向灯内有水珠,两侧大灯内有雾气,后视镜有刮痕,仪表显示已跑了175公里;车主质疑是参展车或试驾车,福建国贸启润汽车销售公司称是新车
车灯内有水珠以及起雾等,买家怀疑不是新车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刚刚买的新车,提车当天,却发现车子有一堆毛病,不仅左转向灯内部有水珠,左右两侧的大灯内侧也有雾气,后视镜还有刮痕,连车内饰上也有黑色污渍,此外,车内仪表显示,该车的公里数已有175公里。对此,购车者怀疑车子不是新车,质疑是参展车或试驾车。

该车经销商福建国贸启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该车确实为新车。至于车灯内为什么有水珠以及起雾,其表示不清楚,可能和车停在露天停车场有关。目前,购车者已向12315投诉。

买家:曾要求提车前,要认真验车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新车。”福州李女士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员工,11月中旬,她帮公司采购了一辆JEEP“大指挥官”越野车,原本打算用作公司用车。据李女士说,车辆付款时间在11月21日,23日这天,对方通知说要给车辆上牌,当天他们曾提出验车要求,但车辆销售公司的员工表示,车辆正在检验,无法给他们验车。

28日,李女士来到位于福州仓山区华夏汽车城内的福建国贸启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车,这时,她发现车辆存在诸多问题。“不看不知道,一看气死掉。”李女士说,交款当天,销售员确实有带他们看车,但当时已是晚上7点多,车停在路边停车场,他们凭借路灯的光亮,稍微看了一下车外观,并表示提车前会再认真验车。

提车当天,李女士发现这辆车不仅左转向灯内部有水珠,两侧大灯内侧也有雾气,后视镜上还有刮痕,连车内饰上也有黑色污渍。“销售方一直表示该车是新车,可一辆新车的车内仪表,却显示已行驶175公里。”李女士说,他们怀疑车子不是新车。

车商提出的赔偿方案,买家不满意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福建国贸启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此时,李女士及其同事正和该公司员工就车辆问题进行交涉。

该公司一名黄姓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李女士所购买的车辆确实是一辆新车。“如果是参展车,那么这辆车一定有保险记录。”黄经理说,而李女士所购买的这辆车,并没有上过保险的记录。

其次,对于李女士所提及的车辆内部问题,黄经理表示,一辆车在运输过程中,确实会存在被刮擦的情况。对于车灯内有水珠以及起雾的情况,他表示其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他猜测可能和车辆停在露天停车场有关。而就车辆行驶公里数问题,黄经理则称,他们从厂家提车时,车就是这样了。

黄经理表示,公司给出了延保一年,送5次保养的赔偿。对于这一赔偿方案,李女士并不同意。目前,李女士已向12315投诉,仓山区12315已受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