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的四十年》在京举行
139个串珠公园完工 它们的提升你做主
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趋稳
证监会处罚3宗案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39个串珠公园完工 它们的提升你做主
福州11处公园昨起开始市民满意度调查,关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文章,填问卷写留言,赢取精美多肉盆栽
▲牛浦河串珠公园,水清岸绿,还有健身场地
梅峰河串珠公园▲,长廊古色

古香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本月中旬,福州市区内河沿线的串珠公园建设进入冲刺攻坚阶段,截至昨日,已经有139个串珠公园基本完工。串珠公园串联起了城市绿道和大型公园景区,福州市民将全面享受“出门见公园”的生态福利。为了更好地让串珠公园为周边居民服务,从昨日开始,福州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在市区11个公园景点,向市民发放串珠公园满意度调查问卷。此次调查将为串珠公园的功能完善提供数据支持。

即日起,关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完成12月16日推送的福州串珠公园调查问卷并留言的市民,有机会可以获赠一份精美的多肉盆栽,限额100份,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11处公园问卷调查 向市民征集金点子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福州市区的内河沿线,一处处串珠公园的建成,让市民平日在家门口休闲锻炼,有了舒适惬意的空间。

昨日上午,包括福州西湖公园、闽江公园、晋安河公园、金山公园、乌龙江公园、琴亭湖公园、动物园在内的7家公园管理处,和市绿化管理处、市花木公司、市园建公司一起,在市区11处公园景点展开了串珠公园满意度问卷调查。不少市民热心参与,一上午的时间,园林部门就收到了1000多份问卷反馈。

据福州市园林局绿化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串珠公园将转入全面养管,不少市民也向园林部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比如限制车辆入园、禁止携带宠物入园、防止周边小区在园内私设门卡等。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市民特别是串珠公园周边居民提出金点子,一同解决城市公园管理中的难题。

线上填写问卷 可获多肉盆栽

据园林专家介绍,此次调查,将向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的市民,广泛征集意见,了解市民在串珠公园中的游览习惯,以及希望解决的问题。为了扩大问卷调查的范围,即日起,福州市园林局将联合海峡都市报社,通过线上填写问卷的方式,征集市民意见。

在今日推送的福州市园林局“串珠公园满意度调查问卷”微信公众号文章中,市民完成18个简单问题,并写留言,表达自己对串珠公园的看法和建议,所有留言入选的市民,将获赠一盆精美的多肉盆栽。本次调查将持续一周时间。问卷调查结束后,园林部门将统一发放奖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