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经事·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蓝刷爆朋友圈
福州获评中国气候生态城市
全方位赋能闽企 助推高质量发展
未来三天榕持续升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蓝刷爆朋友圈
昨日上午,福州天空出现鱼鳞状云朵,气象专家解释原因
▲蓝天白云,福州天空美得让人窒息

N海都记者 陈海容/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连日来,福州晴空万里。昨日,蔚蓝天空上出现一条条似“飞机道”般的云朵,刷屏朋友圈。趁着好天气,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怀抱自然。12月份,正是枫叶最佳观赏期。福清大化山一片原生态枫叶林,如今已是“漫山红”,吸引了不少驴友。

昨日上午,福州天空出现鱼鳞状的云朵,一排排,一列列,十分壮观。气象人员介绍,这叫“透光高积云”,是冷空气到来时出现的一种云层,预示近期天气状况不稳定。透光高积云如果变化不大,预示晴天;如果厚度继续增加,并逐渐融合成层,则天气将有变化,甚至出现降雨。

而在距市区仅一小时车程的福清大化山,深藏着一片原生态的枫树林,驴友们称它是离福州最近的枫树林。近期,红叶已踏霜而来,一时间成了热门观赏景点。

“每年的这个时候,是枫叶最佳的观赏期。”资深驴友老代告诉记者,天气若是温差不大,枫叶会慢慢变黄凋落。近段时间冷暖空气交加,枫叶在这“过山车”般的天气中,才有了如今红艳艳的绝美景象。

下一篇4